Held og lykke

不要温和的走近……我👀

生理和遗传的小铜人

一个医学生期末被逼疯日常,生理和遗传的小铜人呜呜呜救救医学生(งᵒ̌皿ᵒ̌)ง⁼³₌₃

今天文献研读搞得脑子疼,抒发心情的一个小破文,最后因为想拉屎(抱歉,过于粗俗了,我这个文盲没文化「(゚ペ))所以结尾有点草率,看文的老爷们原谅我呜呜呜

至于为什么不写生理生化,纯粹是因为恶趣味的我不走寻常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的太放肆了但是期末一定过啊歪٩(●´৺`●)૭

乖孩子,和哥哥一起好好学习。


生理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落到这样的境地,逼仄的房间,不过一尺长的铁链,自从他醒来便一直紧闭的房门,无一不在向他展示着受制于人的无奈。生理看向桌上详细的糖酵解过程,略一思索便知这房间属于谁。

门外脚步声响起,生理急忙躺在床上装睡,木门推动,一阵清风裹挟着熟悉的味道卷来,生理更加确定把自己扣在这个小房间的人是谁。

脚步声渐近,仿佛踩在生理心头,引得生理一阵心颤,不知发生在心房还是心室。说到这里我们就不由得提到心颤的分类了,一是心房颤动大部分没有非常确切的病因,可能在一些疾病或一些状态下出现,比如高龄,随着年龄增加,老年人患房颤的概率会明显增加。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和慢性的肺脏疾病,或者是进行一些外科手术,尤其是胸科手术之后、过程中会容易出现房颤。生理觉得自己年龄也不是太大,最近也没有进行过什么重要手术,所以可能是另一种情况,也就是室颤,这种是非常恶性的心律失常,它是猝死或者心源性死亡最主要的一个病因,一般发生室颤的死亡率是极高的。如果当时周围没有抢救的人员和设备,以及除颤器或者医务人员,可能患者基本上都是死亡的状态。当然,引起室颤大部分都是有一些非常严重的心源性心脏病,或者是有一些潜在的心脏基因病,容易发生恶性的心律失常。在临床最常见就是大面积心梗突发室颤,或者是一些心脏疾病晚期容易出现室颤。生理觉得,或许可能也不是这个原因。但是很快,他就没心情想这些了,因为那人已经停在了他的床前。

“哥哥,醒了怎么不说话呢?”

少年清亮的声音在床前响起,生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很羡慕这把好嗓子,可现在,这悦耳的嗓音吐出的每个字都让生理不寒而栗。

生理睁开双眼,眼底一片寒凉,看的那少年心下微动,“哥哥怎么露出这种眼神?看起来很不服气呢。”少年坐在床边,猛地拉起束缚着生理的铁链,轻声笑道,“我之前看哥哥和生化玩的时候,不是挺爱笑的嘛,怎么到了我这儿,哥哥却露出来这种表情?我不喜欢,哥哥还是闭上眼别看我了。”

生理闻言,薄唇轻启,“遗传,适可而止,不要一错再错。”这话语不知道触动了遗传的哪根神经,他猛地站起身来,冷笑一声道,“我适可而止?凭什么?凭什么都是一母所生,你和生化就是口口相传的‘一科必挂’佳话,而我就只是偶尔被提起的‘还有一科’?凭什么你和生化就能天天出双入对,厚度都差不多而我甚至连颜色都和你们不同?”遗传绕着生理走了两步,终是不服气地俯下身子,靠近生理耳边,仿若恶魔低语。“哥哥,你不知道吧?每次你和生化一起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我都想把你摁在我身下,发出只有咱们两个能听见的低吟轻喘。”

遗传起身,看着生理眼中透出的嫌恶之色,轻笑,“哥哥,你也别这样看着我,谁让你不小心落在我手里了呢?”

遗传拿起手旁黑色的遮光带,给生理系在脑后,却错过了生理眸中一闪而过的得逞之色,仍在自顾自说着,“我拼命学习生化的样子,甚至搞明白了糖酵解的过程,你为什么就不肯多看我一眼,为什么?!明明你也是,我的哥哥啊……”

几滴清泪从遗传脸庞划过,他不在意地抹了一下眼泪,动作凶狠地扒开生理的衣服,吸了吸鼻子,“不过没关系,从今天过后,你就是我的了,就算,就算用这种手段得到你,我也不后悔。”

“傻子,你怎么就觉得凭你那点药能控制住我了呢?”

“你……你怎么……”

遗传看着坐起来的生理有些呆愣,不停思考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却不小心被生理反扣住了双手。

“还有,谁跟你说我喜欢生化的?那种理工男也只有统计那傻小子能看上吧?”

生理狠狠点了点遗传的脑袋,“你对我的眼光就那么不自信?”

遗传看着眼前蒙着遮光带动作却依旧行云流水的生理,有些摸不着头脑,“哥……你真的不喜欢生化?”

生理对这个呆头呆脑的小子有些无语,遂直接用行动表明自己的心意,他慢慢在遗传身上摩挲着,凑在遗传耳旁。

“乖孩子,今天哥哥带你沉浸式看电影。”

评论(2)

热度(2)